李灏

   

【我社群像/沙雕】谁们家食梦貘这样啊!/3

1 2(良堂)

 【祥林】


其实郭麒麟梦回天津的时候还挺高兴的。

 

原本还是小的时候,在天津红桥区的祖宅,饭桌上吃晚饭呢,吃的还是炸酱面。爷爷奶奶身子骨还硬朗,飚着天津话想劝他再吃点。

 

突然就跑到了河西区天津日报的那个五岔路口。

 

那可是天津著名的闹鬼的地介儿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进了电梯了,也不知道电梯怎么就自己亮了14楼的灯。乘电梯上到14楼,14楼打开之后门口就有一个女的,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

 

郭麒麟还以为自己眼花了,结果电梯应急灯一闪,那个女人又没了,吓的大林直接靠在电梯里面。又觉得电梯里面照样不安全,万一待会儿给自己关里面,那岂不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哆哆嗦嗦出来靠着墙挪,就远远看着那边有个绿不拉几的灯,还闪闪烁烁的,更吓人。

 

那也好歹是个灯啊,郭麒麟心理打着鼓的往那边挪,挪过去了才发现是个楼梯间。一开门一阵阴冷一股捂吧的味儿,还有若远若近听不明朗的脚步声。

 

“其实鬼故事吓人的原理很简单,”壮壮优哉游哉的在那个黑黢黢的楼道里踱步,明明也是一下一下的脚步声,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见他的声音,郭麒麟一下子就不害怕了。

 

“其实啊,就是通过一些音乐和形象,从视觉听觉两方面对你产生物理上的影响,从而引发心理上的一种共鸣,可能会勾起一种不美好的回忆。恐惧是生理和心理上双重的恐惧。这种恐惧可以是与生俱来的非条件反射,也可以是后天习得的,斯金纳和弗洛伊德老爷子都做过相关的理论研究,你可以回来去看看相关论文,写的很明白。”

 

郭麒麟还是抱着自己,小小一团缩在角落里,真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哥哥,咱回来再说书行吗,你你你,你先把我弄出去。”

 

“哎呀大林,”壮壮拍了下掌,周围立马就亮亮堂堂的了,“你可练练胆吧。小时候不敢一人儿睡也就罢了,都这么大了还害怕。”

 

“多新鲜呐。”在亮堂地界儿的郭麒麟一下就不害怕了,“少来这套我告儿你,下次再不及时出现,我就上我师父那投诉你去!”


“大林我还再跟你说,人在害怕的时候身体会更敏感。”


“我踹死你!什么乱七八糟的!”

 

 

 



【何尚】

 

何九华也难得的做噩梦了。(这个有点吓人,预警一下)

 

很平常的一个傍晚,天微微有些黑,属于还看得清的时候,他在公交车站牌那里等车,旁边都是些不认识的人。

 

公交车没等过来,等来了一辆灵车。灵车前面放了张死人的照片,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本来也没什么就是晦气点,结果副驾驶上坐着的就是照片上的那个男生。

 

何九华发现其他人都看不见,也马上假装自己看不见,结果那个男的扭了90°的脖子,对着他僵着笑说我知道你看的见我…

 

下一秒就被一只磨没了腿的小企鹅一脚踹了个魂飞魄散。

 

“哎呀何九华,你这不行啊。”小企鹅稳稳落了地,看着被吓傻了的人想想自己也不擅长哄,愣是收住了嘲笑,转为战术柔弱,“啊啊啊哥哥哥刚刚一辆车从我边儿上呼啸而过。”


九华还处于一个懵逼状态:“什么?”


小企鹅急得跳脚:“一辆灵车。哎呀!就是结婚的车啊。”


何九华还没缓过劲来,只是下意识的把小企鹅抱在自己怀里:“你串线了吧?结婚的车怎么能叫灵车?”


小企鹅面不改色:“灵魂伴侣的车辆。馊~妹t~,就是馊了的妹妹,哎呀你看你这人一点文化都没有。”


何九华这会儿已经完全不害怕了:“灵魂伴侣的车叫灵车,那你给我解释解释,骨灰盒是不是骨灰级玩家的首饰盒???”        


9C:计划通!






【岳越】

 

“哎-哎!”大象拿自己的鼻子捅咕捅咕岳云鹏,“我们最近冲业绩,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帮你在梦里实现一下,你给我个好评呗。”

 

岳云鹏想了想:“昨天何九华讲了个鬼故事,挺吓人的,还跟我说看鬼故事减肥。哎,要不你也给我讲一个吧。”

 

孙老师想了想,这还不简单吗?于是乎给自己变出来两个懒人沙发,摆放好位置,往里一窝,小岳岳就在躺在孙老师身上舒舒服服地准备听讲故事

 

“说啊,说 一天傍晚,一个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女子与她擦肩而过,晚上她回家的时候就和她妈妈说这件事,她还说:“妈妈那位姐姐好漂亮啊!”她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摸摸她的头。“

孙老师看了看小岳岳,倒是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

”第二天早上妈妈去叫她起床,妈妈叫了半天都没有回应妈妈就跑上楼去把门一打开却发现自己的女儿失踪了。请问她女儿到底是怎么了?”

 

“我的天呐,这么神奇的吗?”岳云鹏睁开,不是,睁大了双眼,还顺便来了个双押“人之初,性本善,不说答案不点赞!”

 

“…因为那个其实是个男鬼。”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玩儿好玩儿,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

 




 

【饼四】

 

“哎!四哥!这有个鬼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四哥你看这个鬼。”

 

“……”女鬼和因为最近天天上班有红烧肉跟大肘子吃而逐渐变圆润的曹鹤阳面面相觑。

 

“算了吧,这人虎不拉几的,”曹鹤阳无奈扶额,跟女鬼商量着,“你看着也没有红烧肉好吃,要不这样,我也不吃你了,咱俩都提前下班吧。”

 

“溜了溜了,四哥再见。”女鬼挥挥手走远。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