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灏

   

【李必第一人称剧情不完全梳理】

【生活不易,李必叹气】ooc疯狂预警
 #那一天里面李必经历的那些打击#

我是李必,我家六世高门,我七岁与张九龄称友,九岁与太子交,老师是太子傅兼满朝文官之守,朋友都是圣人、王宗汜将军之类的大佬。

虽然总有人说我自负聪明、恃才放旷,但我相信,上天生我在这钟鼎世家,就是要我担大任,以我心智,福佑大唐百姓。

总之,我官场前途无量。

厉害吧?羡慕吧?

早知道上元节得出事,我依着大唐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大案牍术,把死牢里面的张小敬拉出来干活。这么做是有点风险啦,但只要不出事,被诟病就诟病吧,谁还不能年少轻狂一下了?

干活呗。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就是狼卫跑了一个,跑的那个还顺手杀了我老师的好基友…

给我老师气的啊…

张小敬知道我在骗他来着…还好跟他说明白道理了。

老师不同意我要用张小敬orz

圣人要把皇权交给林九郎,太子危险orz

影女挂了,之前这么长时间白忙活了。眼下形式紧急,我帮不到太子,太子不让我帮他,太子让我赶紧查狼卫,太子也不同意用张小敬。

李屿ndy

张小敬在怀远坊惹事了。怀远坊来要人…小场面小场面。

是火劫!今天这事大了!

陆参军来要我交权,老师帮我争取了一个时辰…老师退休了…

我去找右相了,他晾了我很久才见我,这次真是压上了我的前程了…

影女之死,线索指向闻染,闻染与张小敬很熟。

张小敬可信吗?

……张小敬杀了自己的暗桩。真令人头大,但看来他可信。

狼卫终于全歼…

可是张小敬去哪了(*゚◇゚)

淦,狼卫没全歼,圣人也知道了。郭叔叔还失信于圣人。

靖安司里有奸细!是徐宾!张小敬也不是什么大案牍术推演的结果,而是徐宾个人的推荐。淦!

我跑去帮张小敬的忙,要不是张小敬我差点被炸死。

太子那边形式很危急,旅贲军都和崔器走了,一众官员也都纷纷自请回家。我变成了光杆司令。

我可能是疯了,我把元载和王辒秀给关了。我去找老师,被何孚喂了药又打晕,装死才逃了出来

我自己审曹破延,被打还差点被掐死,还好我聪明,他临死前说了句“十字莲花”。

张小敬把鱼肠抓回了靖安司,我独自审她,又被打。

陆三带着龙波一众人等杀入了靖安司,好不容易抓来的鱼肠被救走了。

本来靖安司的吏员们聚在一起叙旧团建,龙波和手下杀入,大家都围起来护着我,龙波承诺我站出来可以让他们活命,随后我便自己站了出来。但龙波不守信用,将吏员一个一个地抓了出来,在我面前杀掉。

随后又让手下将我余下的吏员都杀死。

崔器冲了出来。余下的靖安吏连忙带着我逃走。

我恨。

所以我跟踪龙波,被蒙上眼睛带到了他们的藏身之处。我见到了何孚,龙波把他的眼睛刺瞎了。龙波的人想要杀了我灭口,但他告诉闻染自己可以让张小敬活着,只要让自己回到靖安司。

闻染放了我。

我眼看着何孚被右相的人抓了起来,自曝身份解释说他不是真凶,但被误认为贼人同党,只好掉头逃窜,混入一风尘女子房中,对方问他是否有钱,我说可以给她五千钱,只要她拿拿书信去取,但那女子只要现钱,我原本想走,但身上玉佩掉落,此时右骁卫赶到,那女子便将我藏了起来,自己去说了些不着边的话应付。

我已然从窗户跑了,跑到半路,又莫名其妙被人打晕了。

我又双叒叕被一群不知来头的人关了起来,对方拿了我的靖安司令牌,还说想把我给卖了。我和一个女人关在了一起,那女人似是个疯子,劝我和自己一起无忧无虑地留在这里。

绝望吗?

绝望。

可我听到了望楼的鼓声:不退。

我想帮和自己关在一起的阿枝,阿枝的哥哥就是把我们关起来的人,他看到我给阿枝治病有些生气,但我告诉他阿枝还有救,让他按照自己的方法试一试。

我给阿枝调制药剂,阿枝的哥哥威胁说如果治不好阿枝就要杀了我。我告诉阿枝说暂时用这个药外敷,等风波过去自己会找最好的大夫给她彻底治好,还劝她要对生活有希望不要放弃,阿枝十分感动。此时外面传来消息,阿枝的哥哥看我符合描述,主动提出要送我出去。我解释,阿枝的哥哥便将衣服脱了下来,给我换上,还主动提出要护送我。

我路上遇见了张小敬,我告诉张小敬,何孚应该是被龙波利用了,而龙波的背后还另有他人,如今只有何孚知道他的去向,所以我自己要去找郭利仕叔叔帮忙找何孚。

我在街上躲避时遇见了禁军,他说自己知道刺杀右相的事情,我成功见到了郭叔叔,还有了东西吃。郭叔叔问我,如果真凶是他信任的人该如何,此时属下找到了何执正的行踪,郭利仕让我最好不要跟来。

我还是跟过去了,一番斡旋后跟着老师带着檀琪到了右相府,又双叒叕被晾在了外面。

评论
热度(20)
© 李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