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灏

   

【忌逍】Q:如何规避“富不过三代”魔咒?

有些沙雕(?)

写了好多心底的想法…张无忌ooc预警*10086

虽然我总觉得张大教主没点手段根本坐不稳教主之位(嘴硬.jpg)

现代黑帮设定,人民币玩家张无忌快乐搞逍。全员恶人,私设如山。




丑小鸭的故事有个美满的结局,究竟是因为它善良、坚持相信美好,还是因为它原本就是天鹅的宝宝?

与其说,张无忌是凭着家事背景上的位,不如说是张无忌上位后光耀门楣,使自己爸妈、外公、太师父都扬眉吐气,连带舅舅都不止一个“黑二代”头衔,现在明教集团内部稳定了,更是救出义父,在道上博了忠孝双全的好名声。

杨逍买酒路上,听见说书先生正用化名,添油加醋地说着张无忌如何如何龙凤之子、仁义天下,心里如是吐槽到。




范遥:“哥,我真的觉得教主挺好的。”

杨逍日常敲打这个被自己叫回来,分张无忌权的傻弟弟:“跟你说了多少遍,张无忌那是扮猪吃老虎。”

“可是哥,万一他真是猪呢。”范遥不服气,想了想又反驳到,“你、你还夸过他眼神清澈来着。”

“……我后来觉得,那可能是因为带了美瞳。”





想当初张无忌刚留学回来,学了一身的本事,每天都搓搓手想着能做点什么扬名江湖。

捡了个小昭给自己当秘书,顺带着知道了六大派正要围攻明教的消息,这种帮派斗争带来的人事变动,正好是他上位的大好时机。一番周折,也算是有惊无险地当上了这个明教教主。

一个高于预期的职位。






很快张教主就发现,他一个没有实权的教主,除了礼节上大家都尊尊重重的,实际上影响力连赛克里都比不上,最多算个明教的高级参谋,能出个放弃不动产保护兄弟的主意。

好在张无忌虚心好学,跟着杨逍屁股后面学了两个月,捅了八个篓子惹上了赵敏,才堪堪结束“德不配位,必有殃灾”的日子,在武当山顺利出师,一举成为真正的明教教主。





冰火岛上,已经变成张无忌好哥们的赵敏,把他身边以及江湖上的女孩子简历都整理出来了一份,张无忌翻了翻,没什么好的。江湖就这样,他现在这个身份,活脱脱一块大奶酪,娶谁都满足不了众人。是个同行就一定骂他媳妇,除非娶的就是他家的女儿。

既然左右都不是人,还不如踏踏实实蹲个自己喜欢的。

“对了,杨逍的履历你有吗?给我一份。”

“满世界再没有杨逍那么飒的人了。喏,堪称完美履历,日常气场两米八,最难得的是执行者性格,明明自己能力很强,但是就是愿意听领导的、辅佐上司,不管是阳顶天还是你。只要他认定了就一心顺从,绝不质疑领导。”赵敏说着把自己的paid递过去,“张无忌,你到底喜欢男的女的啊?!”


张无忌接过paid又喝了一口水,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我喜欢长的好看的。”




后来张无忌靠着兄弟情(和金钱),好不容易挖赵敏墙角成功,把人往公司(帮派)里带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教主这是带了个卧底回来啊!

周颠甚至想当场表演一把以死效忠。

还是让杨逍三言两语给拦下来的。

杨伯伯牛逼。

张无忌悄悄在心里佩服到。




等走出了议事厅,范遥才凑近了杨逍,小心翼翼地问道:“哥…你真打算和教主…?”

杨逍笑得肆意潇洒:“这世上没有谈不拢的生意,只有谈不拢的价钱。只要报酬够高,别说爬老板的床了,爬你的床哥都没问题。”

转脸又在范遥一脸“哥我还想多活几年”表情中,坏笑着补充:“不过你出不起你哥这个价钱。”




等人走远了,张无忌回到书桌前做好,准备开始办公了,赵敏却没有回到自己的办公桌的意思。

“别忍着了,想问什么就问吧。”张无忌终于忍不住打趣起这个“卧底”。

赵敏皱着眉头开口:“你真打算追杨逍了?”

“我确实想尝尝他。只不过…”张无忌笑着点点头,像个孩子似的,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转了一圈,“我是个正人君子,喜欢他,还得找个正经的由头。”

  


赵敏明晦不清地笑着,转身回去办公了:

“我记得明教教义上有一句,光明左使向来都由教主一人使用?”






还记得题目的那个问题吗?

Anwser:尽可能,给外孙/孙子找一个高智商配偶。





不算彩蛋的彩蛋:

你逍哥:“最近公司(帮派)里总有传言说我想爬教主的床,我这里澄清一下,是真的。”

评论(14)
热度(87)
© 李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