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灏

   

【忌逍】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 【四】

#从射雕英雄传里郭靖追黄蓉那来的脑洞#

要是现代AU然后大家的武功都转化为小钱钱呢 (所以私设如山),除了he做不出其它保证

  前文 一https://youguanbumenw.lofter.com/post/1e4bfabc_1c618cf1f
    二(车)https://youguanbumenw.lofter.com/post/1e4bfabc_1c61fa1cf
    三https://youguanbumenw.lofter.com/post/1e4bfabc_1c6621c2f

19.

杨逍辞职毫无征兆,张无忌急得直掉头发。一个月的工作交接时间,趁着人还没走赶紧想办法。废了好多口舌,工作量减半,才以极高的年薪,返聘杨逍当明氏集团的顾问。

杨逍诧异于美国加州这些年的房价飞涨,后悔于当年回国之前把别墅卖了,勉强接受了高薪的顾问工作邀请。




20.

我是周颠。

杨逍那个家伙,跟我斗了这么多年,在上周把自己一半的股份卖了,去赎谢逊?!不是,他不知道这样子会导致他在董事会的话语权一落千丈吗?!

他还在董事会上宣布辞职?!

这、这也太突然了。我可真是…哎(叹气),哼嗯呜呜(┯_┯)……(逐渐变脸)哈哈哈哈哈哈嗝(笑容逐渐放肆)。

终于没人抓我迟到早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逍遥日子过了还没有一个月呢,张董事长就把杨逍请回来了,还说是当什么顾问…

神tm顾问,谁们家顾问跟董事长一间办公室啊?!

谁们家顾问抽调总裁赛克里当秘书?!

然后每天还抓我这个总经理的考勤啊?!

而且自从杨逍回来之后…整个董事长办公室里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


大前天,小张董签收了桃花酿的快递…那是杨逍最喜欢喝的酒。

前天,我进去的时候看,看到了小张董桌上的两张电影票。

昨天,我刚想进去,就听见小张董的声音:“杨伯伯心疼我,我也心疼杨伯伯。”

今天,董事长办公室门开着,我刚进门,小张董就示意我别说话🤫,然后拿了毯子给趴在桌子上打盹儿的杨逍盖好,拉着我跑去会议室讨论工作。

我有点搞不懂了……明氏集团现在是什么企业文化啊……

小张董麻烦您收一收眼睛里的爱意好吗!!!

再这样下去我迟早会被闪瞎的!!!



21.

我是张无忌

杨逍到底是什么星座的啊……

送桃花酿,人家不收;送电影票,人家没去;说情话吧,人家不理,一句“小兔崽子”就能把我噎死在那。也就在人睡着的时候,我这满腔爱意不会被拒绝。

真令人头大。




22.

无忌去请教(qiujiu)了赵敏。

敏敏原话:我不是故意怼你杨伯伯的年龄问题,但中年人的爱意是很珍贵的,你杨伯伯不像你似的,今天看小昭妹妹好看,就请喝咖啡,明儿见了周芷若又请人家出去玩。他们一旦动心,那就是会当真的。你最好也拿出点态度来,好好对人家,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明明白白地说出来。

但是啊,这个追媳妇儿就和学习是一样的。你学习,今天学两个小时,明天学三个小时,时间越来越长,学习越来越认真,那大家说你是个好小伙;你不能今天学一整天,明天就少学了两个小时,越来越少越来越敷衍,等到期末考完试彻底不学了,那老师是一定要骂你的。

谈恋爱也是,你得慢慢来,今天请杯咖啡,明天送人回家,一点点进展;不能上来把人家给睡了,然后越来越客套越来越不喜欢,那你就是个渣男。等到你们俩最终真的进展到了那一步,你一定要记住,事后超级重要!!!一定要告诉他你有多爱他!

好了我先讲这么多,别忘了给我买我看上的那块手表啊,那是学费!

张无忌看着那手表的价码签,想起来那天早上,自己一觉醒来……

发现自己快迟到了今天早上还约了大客户爽约的话董事会会不会杀了自己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好像当时还是杨逍给他递的衣服。

后来杨逍冷淡他,他还有一丢丢委屈。

……现在想想,张无忌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巴掌,再啐一口渣男呸。

头更大了。



23.

张无忌水深火热地坚持了一个月,两个人终于从公事公办,又回到了日常还能嘘寒问暖一下的状态。

他正准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的时候。

杨不悔怀孕了。



24.

杨逍是回办公室拿东西的。

他刚火急火燎地在一周之内完成了剩余的工作交接,当月工资也不要了,美国也不去了,当即就准备离职,要照顾不悔和未来外孙去。

临离开走的太急,自己家里有本菜谱,被他装了商业评论的书皮放在办公室,平时划水看看来着,给忘了。

看看时间,以明氏集团最近的工作状态,这会儿应该还没锁门,就回来拿一趟。

没想到一进董事长办公室,就看见小张董喝红了眼眶。面前办公桌上红的洋的好几瓶,得,合着这人就是奔着醉去的。

再仔细一看,红酒洋酒都是自己喜欢的牌子,也都挺贵的。

没有这么糟蹋酒的!!!



25.

我是张无忌,我在买醉。

杨逍还是正式离职了。

人走的时候他在出差,等赶回来早就人走茶凉了。

一气之下,拿出来橱柜里藏好的酒,都是照着杨逍的喜好准备的,还想着什么时候能给人一个惊喜。

其实张无忌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不悔妹妹的醋他凭什么吃,无忌不禁嘲笑了自己一下,人家是父女情深,他算什么?金主老板还是419情人,他有什么资格吃醋?

一杯一杯的灌下去,好像有人进来。

都说戒酒消愁,古人诚不欺我啊!

你看,来的是我媳妇!

也不知怎么,就把赵敏让他告白那个话想起来了。

也不知道是梦是醒,是真是假。

把心里的话是竹筒倒豆子,都说了出来。

“杨伯伯。”

“杨逍。”

“杨顾问。”

无忌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

“你要是实在不喜欢我,我也没办法。”

“明氏集团不养闲人,这是你教我的,之前你提离职我没意见……我只是…还没准备好和你告别。我逃婚的时候是你卖了股份救我义父,你当时卖掉的股份我还给你,早先加州的那栋别墅也买回来,手续已经办好了。”

“无忌……”杨逍想过去扶他,先把小醉鬼送回家休息,没想到被人反手握住,“杨伯伯,你别走,你别走好不好。”

“你别走…你看我买的这些酒,就是为了给你个惊喜…我、我对你不是只想玩玩的,我是真心喜欢你,想和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你不能,不能有什么事都紧着娘家。不悔一怀孕,你倒也舍得我了。有事好好说,你要怨我怪我都成,别总回娘家。”

 
 
 
 
 

杨逍看着小张董红红的大眼睛叹了口气。

被人抱住了胳膊,挣不开,只能单手掏出手机赖,打了个电话。

“喂,不悔啊。爹之前答应你,要照顾你到孩子一周岁的事,恐怕是不行了。”



26.

湖北武当,杨不悔家。

“六哥,六哥你别紧张,我爹虽然说了要照顾我到孩子一岁,但他那个工作狂肯定憋不住的。”

“可是岳父大人他想来说话算数!”

“哎呀六哥,我爹真的不是练家子,他只是年轻的时候学过一段的跆拳道…好像是练到黑带二段还是什么的,也不是很厉害啦…我肯定拦着他不让他打你!”

“可是……”

“哎六哥你别走来走去的了,我爹他…你先等一下啊我爹给我打电话,喂,爹~哦哦好的,没事没事,我这就告诉六哥,让他给我请月嫂。嗯,知道,不心疼钱,请最好的。”

“六哥,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我爹不来了,你别紧张啦!”

*“练家子”,可能是北方方言(?),就是说武功很厉害的人。

—END—

评论(21)
热度(88)
© 李灏 | Powered by LOFTER